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生态监督哨 > 台州 正文

三门县一民宅内隐藏三无企业 废气扰民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9-06-21 17:30: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浙江在线台州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华良)本月初以来,浙江在线多次接到三门网友反映,称村内一无牌无证企业一直在非法生产,且时常散发出刺鼻的气味。

b5bc521034889dab445e2df60968078.jpg

非法生产的三无企业生产区(钱华良 摄)

  村民称,该企业曾开设在大沙湾工业园区内,之前因环保污染问题被台州的环保部门处罚过。

  6月19日,记者赶赴现场。网友反映的企业位于三门县健跳镇六敖上街村的最南端,六横线西侧一个民宅内的西侧。该企业地理位置较为隐蔽,只能从运作中的机器声和阵阵刺鼻的气味判断出里面有企业在生产。

eccfe787b5d3f1b6937a8ba3461c1c3.jpg

简陋的两台外分散机在执法人员检查时还在生产(钱华良 摄)

  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向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三门分局(以下简称:三门分局)进行了反映。

  在随后的检查中发现,该企业设备十分简陋,主要生产设备和原料被分别安置在三个钢棚内。检查过程中,两台外分散机和两台内分散机一个空气压缩机全都处在生产中,当看到执法人员在取证时,一位工人立马走到配电箱关掉总电源。

  在检查中还发现露天堆放着十多个空化工桶,在生产车间大门南面有100余桶成品,成品上标注生产厂家分别为浙江胜利聚氨酯有限公司与三门县聚氨酯有限公司等字样。

  整个生产区未发现废气处理环保设备,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被无组织排放,现场气味十分刺鼻。

5e90615f26387722286cf39e538c5fc.jpg

简陋的两台内分散机在执法人员检查时还在生产(钱华良 摄)

  现场一位聂师傅透露,该企业主要生产的是加工鞋底的原料聚氨酯,所有生产原料为醋酸乙酯和丙烯酸树酯,生产时往分散机内倒入醋酸乙酯和丙烯酸树酯进行搅拌。

  三门分局执法人员祁国民告诉记者,企业主叫徐章圣,该生产企业至今未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也未取得环境主管部门环评批复,检查中企业主也无法提供经营许可证,属于违法生产。

 “我们今天先对企业设备进行查封并立案,等对企业主做了笔录,将根据案情进行查处。”祁国民告诉记者。

a6bab4fc01be1e340d02ec02a367c08.jpg

执法人员在查封违法生产设备(钱华良 摄)

  像这样的企业之前是否有接到过群众的反映?在普查违建工作中,镇政府是否有发现过?为此,记者也联系了健跳镇人民政府。

  健跳镇人民政府村镇办主任柯平说:“在违章建筑普查时我们并未发现这里有违章厂房。另外,这地方也比较隐蔽,如果没有举报确实很难发现。不过,从目前情况看,这个钢棚应该是新搭建的。”

  柯平同时表示,这处违建约有200多平方米,从资料看,这里应该是新增违建,目前先要求企业主进行自拆,如果不拆除,镇政府再进行强制拆除。

QQ图片20190620215332.png

违法生产区设备已被拆除(钱华良 摄)

  截至记者发稿时,三门县健跳镇人民政府回复本网:“企业主已在调查工作结束的第二天自行拆除违法生产设备,接下去镇政府马上着手拆除违建钢棚。”

  新闻链接

  什么是三无企业:

  三无是指无合法的公司名称、无固定的经营生产场所、无合法的企业产品的商品名称注册商标。

  法律解释: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一条规定:建设单位未依法提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或者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批准,擅自开工建设的,由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处以罚款,并可以责令恢复原状。

QQ图片20190610151609.jpg

标签:生产;浙江;执法人员;台州;企业主;生产设备;聚氨酯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