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要把绿水青山护得更美”

​崇贤街道“五聚焦”夯实河长制

发布时间:2017-12-17 10:13:37 来源:余杭晨报 通讯员 王传湖 记者 吴怡倩

  “让天更蓝、水更清,就是要把绿水青山护得更美,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崇贤街道各条河的河长汇聚一堂,开展述职工作并着手制定未来三年的“一河一策”实施方案。一直以来,崇贤街道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在全街道河道和小微水体整治后,通过“五聚焦”的方式全面深化“河长制”,为打造“诗意栖居地、美丽新崇贤”提供持续动力。

  聚焦河道问题,督查体系更加完善。实行河道问题交办制度,对项目推进情况、小微水体整治、河道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督查,街道“五水共治”办对发现的问题以交办单形式抄送相关科办,限期未整改的以催办单形式予以催办,同时抄告街道督查办予以督办,并做好跟踪反馈,分类归档。截至目前,共下发治水问题交办单143件,发现问题143个,整改137个,整改率96% ,整改成效明显,督查体系更加完善。

  聚焦联动治水,执法体系更加健全。将“十小行业”纳管情况列入工商审批前置条件,建立动态监管机制,同时依托大联动机制,发挥基层站所作用,针对十小行业污水排放持续实施水岸同治、联动治理。截至目前,共取缔83家,整改48家。此外,还在农民建房验收环节增设雨污分流和化粪池验收环节,避免因出租人口上升带来的农村片雨污合流问题。

  聚焦项目建设,项目推进更加有力。围绕年度目标,崇贤街道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抢抓节点,实行项目通报制,加快项目建设。针对在建项目,加班加点,倒排计划;针对城区片小区雨污合流整治难度大的未开工项目,制订可操作性的整治方案,力争在年底前全面完成雨污合流整治任务。

  聚焦全域宣传,宣传成效更加明显。以“河长制”为抓手,精心组织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全年共编发街道治水工作简报17期,制作展板30余幅,省市区各类媒体刊发宣传信息80余篇,开展各类治水主题宣传活动20余次,为全面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聚焦全员发动,护河治水人人参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妇联组织、村社网格、崇贤“河小二”、崇贤育芽团志愿服务队、企业职工志愿服务队、新崇贤人等群体组织的作用,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护河治水行动中来,同时宣传来自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五水共治”先进事迹,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努力提升群众对治水工作的满意度。

标签:聚焦;街道;治水;河道;整治;督查;崇贤;宣传;水体;整改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