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象山县西周镇打响新年“三改一拆”第一枪

发布时间:2018-02-26 09:54:34 来源:今日象山 记者 郑丹凤 通讯员 胡哲源

  新年伊始,象山县西周镇组织城管、国土、规划等部门,有序完成了下沈村、瀛广村、田岙村、瀛洲村的4处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打响了该镇2018年“三改一拆”工作的第一枪。

  今年以来,该镇早部署早行动推进“三改一拆”,先后在镇区74个行政村排查出新增、群众反响强烈的违法建筑12宗。1月中旬以来,镇“三改一拆”办公室组织镇城建办、国土所、城管中队,拆除一批违建典型,啃下一批违建硬骨头,狠刹抢建之风。

  针对新发现的这12宗违法建筑,该镇根据实际情况分类查处。对于新建在建的违法建筑,立即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限期拆除;存量违法建筑且违法事实无争议的,下发《责令限期拆除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行政强制拆除决定书》;有争议的存量违法建筑,则继续调查认定事实后依法跟进查处程序。

  2月7日,该镇组织20余名执法人员,对上述12宗违法建筑中查处程序到位的4宗进行了拆除。西周镇城建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拆除行动是全镇新年“三改一拆”行动的第一枪,未来,该镇将加强值班备勤,确保巡查监管到位,一经发现顶风作案进行抢建等违法行为,立即依法予以强制拆除,坚决刹住利用假期抢建违建之风。

  据悉,西周立足于“拆旧、控新”,拆改并举,2017年提前5个月完成全年任务,全年共计拆除344户97处83247平方米,完成率118.92%,为西周省级小城市培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三改一拆;拆除;建筑;违法;西周镇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