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我省四家环保单位向公众开放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8-03-23 06:19: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见习记者 孙莉 通讯员 黄欢

浙江在线杭州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见习记者 孙莉 通讯员 黄欢) 水土气的各类环保数据从哪里来?22日,我省环境监测中心推出今年首个监测设施公众常规性开放活动,开放空气预报预警平台、环境监测实验室等,共有6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从今年起,浙江人民与环保设施“零距离”亲密接触将成常态,公众对生态环境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也将得到进一步保障。

科普环保知识,共护生态环境。此前,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公布了全国首批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我省四家单位榜上有名,分别是: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杭州市余杭区环境监测站、杭州七格污水处理厂(三期)、杭州市第二垃圾填埋场。

从今年起,被纳入首批向公众开放名单的这四家单位每两个月将至少对外开放一次。开放活动采取预约报名和集体组织相结合的方式,想要参观环境设施的个人和集体可关注省环保厅网站、微信等信息平台,了解开放的时间、地点、内容、报名方式、行程路线等信息。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常态化,能使公众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激发公众环境责任意识,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的良好风尚。”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标签:环保设施;环境监测中心;生态环境;预警平台;知情权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