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新技术提升污水处理厂尾水水质

发布时间:2018-05-05 08:21:10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田豆豆

  我国城镇污水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到一级A或一级B标准,方能排入自然水体。然而这种“达标水”仍然是污水。近日,一项污水深度处理新技术在武汉汤逊湖通过专家鉴定,这一技术能让污水处理厂尾水水质从劣五类提升到三类。

  2017年10月,武汉市开始实施汤逊湖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至地表三类标准1.5万吨/日示范工程。鉴定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彭永臻表示,汤逊湖污水处理厂应用的“粉末活性炭膜生物反应器+大孔树脂脱氮”技术,能有效深度去除难降解有机污染物、总氮、总磷、氨氮等,具有创新性。该技术处理后的尾水,可以有效稀释汤逊湖目前的污染浓度,逐步恢复水生态环境,同时减少向长江里的排污量。

标签:污水处理厂;汤逊湖;技术;城镇污水;污水深度;自然水体;中国工程院院士;达标水;生物反应器;水生态环境;有机污染物;活性炭;示范工程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