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废水直排河道 路桥一企业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8-06-28 09:15:19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李成

  近日,有群众反映称路桥区横街镇中心河雨水管道有疑似工业废水排放,路桥环保分局城南中队会同横街镇工办对附近企业开展逐一排查,最终确定河道雨水管排放的污水来自某印刷厂。

  这是一家从事纸箱印刷的企业,主要生产设备为水印机,建有废水处理设施一套,用于处理水印清洗废水。案发前十天废水处理设施故障后,该厂仍继续开工生产,工人李某和王某擅自将水印清洗废水未经任何处理,通过PVC塑料管排入厂区南侧化粪池后直接流入横街镇中心河。

  该厂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切断其生产用电并查封配电箱,路桥环保分局对其作出责令停止生产和罚款23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由于该厂涉嫌采用规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路桥环保分局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路桥公安分局已对直接排放工人李某、王某以及负领导责任的生产经理陈某实施行政拘留。


标签:横街镇;雨水管道;废水;工业废水;路桥区;排查;处理设施;河道;污水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