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浙江开展环境与健康素养调查

普及环境健康知识 了解百姓环境诉求

发布时间:2018-07-31 09:31:59 来源:中国环境报 通讯员 周建勇 臧志攀 记者 晏利扬

  “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您最主要通过下列哪一渠道获得的?”浙江省嘉兴桐乡市石门镇桂花村近日出现了一批身着蓝色马甲的年轻人,他们热情地招呼来往村民,仔细询问一个个有关环境与健康的问题。

  这是生态环境部发起的一项调查活动,在浙江省桐乡市试点开展农村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调查。

  据悉,今年,生态环境部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了2018年“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浙江省作为全国15个监测省份之一,共筛选出了6个县(市、区)12个居委会、行政村作为监测点,桐乡市石门镇的桂花村和大麻镇的海华村名列其中。此外,桐乡也是嘉兴市唯一一个成为监测点的县(市)。

  桐乡市环保局早在今年3月初就开始选择落实监测样板村,明确调查对象名单,并落实了4名村干部作为调查员,协助完成了桐乡市的调查工作方案,并顺利通过了生态环境部科技标准司组织的技术审核。

  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主任周文强说,通过此次监测,不仅可以向百姓普及更多有关环境保护和身心健康的知识,更可以进一步了解百姓对于环境保护的诉求。

  据统计,本次监测调查桐乡市共提交了450多份有效问卷,超额完成监测任务。

  接下来几个月,调查组还将分赴宁波鄞州区、温岭市、金华金东区、遂昌县、杭州西湖区继续开展调查监测工作。

标签:桐乡市;浙江省;监测;石门镇;生态环境;调查;健康素养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