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浙江省第二环保督察组赴各县市开展督察

发布时间:2018-09-22 15:22:10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孙媛媛

  近日,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省第二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20天左右的环保督察。本周以来,督察组副组长单锦炎一行先后赴兰溪、浦江、义乌、武义和永康开展现场督察。

  9月17日上午,督察组赴兰溪开展现场督察。督察组首先前往位于灵洞乡的红狮集团,详细了解了企业清洁生产、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发展状况。近年来,该企业累计投入20亿元用于环保设施投入和环保治理,同时大力发展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焚烧炉处置危废、土壤修复为主的环保产业。今年年底前,企业投产危废处置项目可达12个,处置能力200万吨,成为城市“净化器”和城市基础设施重要组成部分。督察组一行还先后检查了兰湖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和兰溪市垃圾填埋渗滤液提升工程,要求相关单位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狠抓生态环境整治,依法依规推进工程建设。

  9月17日下午,督察组一行赴浦江开展现场督察。督察组首先来到中部水晶园区,考察企业污水排放情况和园区水晶污水处理厂。浦江水晶产业集聚区按照分区规划、分类入园、分质分流的要求,建成了统一治污、管理的现代化生态工业园区。该厂按日处理废水12000吨的标准设计,采用两套可独立和并联运行的系统,将85%以上的中水回用于水晶企业,以节约宝贵的水资源。随后,督察组来到小黄坛垃圾填埋场详细了解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情况,并前往马岭脚村、金坑岭水库等地检查生态建设和饮用水源保护等情况。

  9月18日上午,省环保督察组首先前往义乌江东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了解环保设施建设运行情况。通过本次扩建,江东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达到12万吨/日,义乌全市9座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能力达到54万吨/日,在全国县级市中居首位。随后,督察组一行前往新光聚饰云饰品产业园了解情况。产业园的“仓、园、店”一体模式得到了督察组的肯定,被认为是产业链整合的典范。在浙江方源建材有限公司,督察组对企业按要求进行环保整改,做到达标排放、能源循环利用,坚持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双赢的发展理念表示认同。

  9月18日下午,督察组一行赴武义开展现场督察。督察组先后来到武义江坛头湿地公园、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武义县新禹水处理公司,开展实地督察。在三美化工,督察组实地参观了公司废水、废气治理设施,详细了解了公司基本生产情况和企业整治提升工作,并就去年中央环保督察转办的信访件进行了回头看。督察组提出,企业要从长远发展出发,严格执行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加大监测监管力度,最大限度防止生产过程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9月19日,督察组先后来到永康大陈村、杨溪水库、众泰集团等地,详细了解了永康当前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提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涂装废气治理等生态环保工作的相关情况。今年年初,永康市明确了今后五年生态环保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并提出了省级和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的总目标。督察组对永康践行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举措表示肯定,要求永康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整改具体工作方案,聚焦突出问题,全面彻底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督察组强调,各地要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要持续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切实优化环境面貌,让群众共享“生态红利”。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国家和省级交办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清单、整改目标、整改措施,逐件逐项逐企开展现场核查,确保问题依法查处到位、彻底整改到位,严防回潮反弹及出现新的问题。要强化问题整改的跟踪督办,对在整改过程中不作为、怕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行为迅速启动问责程序。

标签:督察;永康;环保;浦江;武义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