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游步道串珠成线 银杏村游人如织

发布时间:2018-10-02 08:52:47 来源: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周梦琪

  白果成串,银杏叶渐黄……国庆长假第一天,诸暨市应店街镇灵山坞村停车场内停满了杭州、上海等地的自驾游车辆。一年前,本报关注报道了灵山坞村借银杏打造四季游时遇到的困惑,一年后的国庆长假,尽管未到银杏叶最金黄的时节,但游客们早早从四面八方赶来打白果,赏美景,在美丽乡村流连忘返。

  昨天,在灵山坞银杏林山脚下,村民正在教游客打白果。“去年白果季,1400棵银杏树的白果滞销,今年白果卖到了七八元一斤。”村民孟国英说,今年“十一”前,为了吸引游客,村里免费让游客打白果,比起去年“十一”空旷的银杏林,今年“银杏游”提前一个多月就火爆了。

  临近中午,收获满满的游客纷纷下山前去隔壁崇柱村的紫云农庄就餐。记者随之前往,只见农庄内座无虚席,短短一个小时已经翻了两次桌。农庄负责人告诉记者,开业两个月来,平均每天上座率超过5成,大部分游客都是来游步道和灵山坞及寨头村游玩的。

  一年前,崇柱村的两委班子留意到,村内两条游步道每天都会吸引两三百名游客来登山,但由于没有配套的餐饮设施,游客并未停留消费给村里增收。村两委班子当即开会讨论,决定成立合作社,由村民自愿入股,开农庄,办民宿,创品牌卖农副产品。今年4月份,12位村民入股的120万元启动资金到位,农庄开始就地兴建。

  过去一年来,应店街镇政府积极为附近三村牵线搭桥,打造了一条串起灵山坞村、崇柱村和寨头村的生态游步道,鼓励各村资源共享,模式共鉴,做好旅游资源的加法。“去年来的时候这里还没有农庄民宿,一转眼,设施齐全了,有吃还有住,变深度游了。”刚从游步道上下来的萧山游客章晓佳笑着说。

  “一村富不是富,周边乡村一起富,才能让游客游不完。” 崇柱村村委主任傅建益说,目前他们正跟周边几个村探讨合作共享模式,争取明年“十一”让美丽乡村经济收益翻番。

标签:白果;游客;灵山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