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台州蓝” 天天见

发布时间:2018-10-08 09:10:50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黄方考

  这个国庆长假,相信大家已经对抬头可见的“台州蓝”司空见惯。7天假期,除了中间两天“康妮”搅局,头尾几天,无论在椒江大陈岛、临海括苍山,还是在三门蛇蟠岛、玉环乐清湾跨海大桥,台州大地晴空万里,每天都是好天气。

5dd335ab-808f-4921-9881-41a2fda82d47.jpg

图为蓝天下的路桥十里长街。 黄方考摄

  一方碧空,半日闲情。对于住在路桥十里长街的古稀老人王美花(音)来说,这样的日子早就习以为常。10月7日,踩着国庆长假的尾巴,记者来到了路桥十里长街。

  “天晴时,我喜欢躺在门口,晒晒太阳,望望天,蛮好的。”躺椅上的老人心情不错,笑着指了指门口的天空,“你看,我们路桥天这么蓝,空气肯定不会差的。”

  穿过富仕路桥,就到了一墙之隔的路桥中盛城市广场。下午2时,碧空如洗,阳光正猛,逛街的市民坐在遮阳棚下喝茶聊天刷朋友圈,当值保安徐东伟戴着红袖套在广场门口执勤。

  “台州空气质量挺好的,蓝天白云天天见。”老家西安的关中汉子徐东伟是新台州人,2005年举家来台州务工。“说实话,我刚来台州那会儿,路桥城区工厂挺多的,空气没有现在这么好。后来不少工厂搬离城区,现在这边空气质量明显好了。”

  国家生态环境部最新发布的城市空气质量报告显示,今年8月,在全国169个重点监测城市中,台州排名全国第五。这是我市首次在全国空气质量排名中跻身前五。

  从全省来看,8月份台州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17微克每立方米,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18微克每立方米,排名全省第三;台州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23,排名全省第二。

  “希望台州的空气质量能一直保持优良,希望台州的天空永远这么蓝!”这是记者采访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也是台州市民共同的心声。

标签:台州;国庆长假;空气质量;跨海大桥;乐清;玉环;排名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