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全线开工

惠及百万人口,全长69.2公里,总投资22.98亿元

发布时间:2018-11-05 07:16:3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 卓松磊 通讯员 郑添明

  宁波至杭州湾新区近日举行引水工程全线开工暨立功竞赛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引水工程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前期审批及各项准备工作后,所有标段进入全线施工建设阶段。据悉,该工程建成后,将使杭州湾新区及慈溪两地百余万居民从中受益。

3776244_bw-liyong_1541339391121_b.jpg

图为工程全线开工启动仪式现场。(徐欣 卓松磊 摄)

  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总投资22.98亿元,管线全长69.2公里,地跨4个区、市的16个镇、37个村,管线不仅将穿越两条铁路、两条大江以及高速公路、国道等复杂地况,还将贯通近20公里的山体隧洞,工程施工条件复杂、技术要求高、政策处理量大,是新区发展历史上首次挑战长距离、跨区域的管线水利工程。该工程预计工期48个月,建成后将为水资源稀少的新区及慈溪两地每年引入优质原水3500万立方米,成为两地重要优质原水来源之一,为两地发展提供资源保障。

  2017年年底,引水工程新区段3公里试验段先行开工。在该段工程建设中,新区指挥部与各参建单位在各项工作上进行了初步磨合。目前该段工程进展顺利,首段500米管道即将进行水压测试。

  为吸取试验段的工作经验,高质量、高效率地把引水工程建设好,在当天的全线开工仪式上,新区引水指挥部还向项目建设、管理、监理、设计等工程建设涉事单位传达了立功竞赛活动方案,签订了项目安全及廉政责任状,引导激励广大参建单位和建设者,以建一流工程、塑一流精神、创一流管理、育一流人才为竞赛主题,促进引水工程建设如期安全优质完成。

标签: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全线;慈溪;竞赛;开工;宁波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