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精准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2 12:24:20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江

  近日,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带领市水利局、市建设局、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市区水环境治理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加大统筹力度,按照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聚焦具体问题,精准施策,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全力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在调研中,吴晓东先后来到五一溪、教工路、环城南路、海潮河和继光街高井弄口,对丽阳溪水系综合整治工程倒虹管污水管破裂、雨污混排等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环城南路排水渠、海潮河、环城河暗河水质情况进行细致了解,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针对具体点位、具体问题,科学谋划,细化责任狠抓落实。

  吴晓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 深化落实“河长制”工作机制,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联动力度,全面系统梳理工作任务,对具体问题和困难务必尽快梳理清楚,明确责任,一一落实,确保标本兼治。

  吴晓东强调,要深入推进执法监管,建立完善环境监管执法机制,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要做到严控源头污染,坚持常抓不懈,形成完善的常态长效化工作机制。同时,要提高水环境安全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扎扎实实推进水环境工作。

  副市长徐光文参加调研。

标签:水环境治理;相关部门;调研;水生态环境;人民群众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