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鄞州生态安葬已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19-04-02 08:55:33 来源:鄞州日报

东吴镇生态墓园

瞻岐镇生态墓园

横溪镇生态墓园

  每年清明节,在东吴镇中岙生态墓园,四周青山环抱,墓碑贴地平铺,环境幽静整洁,前来扫墓的人络绎不绝,人们手捧鲜花、彩带,探望已故的亲人。如今,鄞州市民选择生态安葬已蔚然成风。

  生态墓园采用墓碑小型平(斜)躺、不留坟头的安葬方式,墓穴占地不超过0.8平方米(双穴),墓区绿化覆盖率在85%以上。整个墓园按照园林化、生态化、艺术化的要求设计建设,以保持生态平衡、美化城镇环境为指导思想,充分利用山区的空间资源,让各种各样的自然资源和墓区有机结合。

  占地80亩的东吴镇中岙生态墓园,占地70亩的咸祥镇朱夹岙生态墓园……在如今的鄞州,大规模公益性生态墓园为数不少。数据显示,在公益性生态墓园较为集中的东吴镇,全镇节地生态入葬率超过95%;在沿海的瞻岐镇、咸祥镇,节地生态入葬率也达85%。

  目前,鄞州区共有公益性生态墓园25家,分布于全区各山区镇(名单及联系方式详见“鄞州区公益性生态墓园一览”),基本覆盖全区。2006年起,选择节地生态安葬人数逐年增加。生态安葬率的稳步上升,源自生态墓园的大力建设和推广。截至目前,区、镇两级财政累计投入生态墓园建设资金超过1.2亿元,全区已建生态墓7.5万穴,入葬5万多穴,生态墓园总入葬率达66.7%。

标签:墓园;生态;东吴镇;咸祥镇;安葬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