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珍惜海洋资源 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6月6日启幕三亚

发布时间:2019-05-29 14:29:31 来源:中国海洋报 记者 孙安然

  5月27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的通知》。根据《通知》,今年海洋日活动的主题为“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主场设在海南省三亚市。

  今年6月8日是第11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2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此次海洋日活动内容丰富,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海洋意识。其中,主场活动包括公布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获胜名单和“年度海洋人物”推选结果,海洋人物代表发出倡议书,主题展览展示等,时间为6月6日上午。

  在海洋日前后,各地区将结合本地实际,联合新闻宣传部门、共青团组织、大中小学校、志愿者组织等单位和团体,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各类宣传活动。自然资源部所属单位将联合本地区其他涉海企事业单位,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北海局、东海局、南海局将发挥海区内的组织协调作用,督促和支持各有关单位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各共建高校及有关社会团体将组织开展海洋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摄影展、海洋画展、知识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此次,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将联合有关公益组织制播海洋公益宣传片,重点围绕红树林、珊瑚礁、海龟、海鸥等各类海洋生物,突出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组总决赛将于6月5日在三亚举行,届时,选手将角逐“南极奖”“北极奖”“大洋奖”,3个奖项将于次日主场活动上颁发。


标签:海洋;主场;自然资源;世界海洋;海洋知识;海洋资源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