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30条游步道串起乡村好风景

诸暨全域贯通的慢游系统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2019-06-20 09:29:03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张学敏 通讯员 骆慧琳

  日前,记者在诸暨市五泄风景区相邻的五泄古塘庙、乌石背一带看到,一条古塘游步道正在加紧施工当中,它起于古塘庙,途经乌石背、铜板岭、自由坪、石竹夹、方田、黄道坞弄、金庙山等地,又终于古塘庙,全长约15公里。五泄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游步道以高山、树林和寺庙文化为主要特色。”

  记者从诸暨市旅游部门了解到,今年,诸暨市将新增12条生态健身游步道,总计长度198.3公里,预计今年12月底竣工。届时,诸暨市的生态游步道将达到30条,总里程达500多公里,一个全域贯通的慢游系统基本形成,让生态绿道串联起山水人文和民生福祉。

  近年来,诸暨市围绕生态绿色、健康休闲的建设目标,深入挖掘自然资源和本土文化,相继建成秦皇古道、红色记忆登山道等18条生态健身游步道。诸暨市旅游集团投资发展部经理徐铁山说,游步道能够提升乡村旅游品位,拉长乡村旅游产业链,推进乡村振兴。诸暨市早在2016年起就开始建设生态游步道,今年已经是第三期工程,前二期主要以“单打独斗”为主,第三期则注重通过连接线串连,形成全域贯通的慢游系统。

  这些游步道在设计上各具特色。如牌头镇的越国古迹游步道重在挖掘、体现古越文化。马剑镇则深挖红色记忆,建设金萧之路红色游步道。漫步于这些游步道,游客既可欣赏自然风光,又可重温人文历史,一边健身一边享受沿途景观带来的乐趣。

  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进一步方便游客,今年3月份,诸暨市旅游集团还发布了《全域诸暨登山健身游步道地图》。记者看到,这张地图不仅详细标注了诸暨全市30条登山游步道,而且详细注明每个登山入口在哪里,线路有多长,沿途有哪些值得玩的景点,同时还用五星等级标注出登山难度系数。一张地图轻松解决许多问题,游客再也不用为找不到路而犯愁。


标签:诸暨市;乡村旅游;黄道;竹夹;文化;寺庙;登山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