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完成95%以上雨污水管网排查任务

路南:全面排查抓好治污整改

发布时间:2019-07-02 08:55:53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泮永翔 通讯员 张伟杰

  “这些问题的存在,对于企业生产经营来说有环境违法风险,好在有管网分布图纸,接下来整改的方向就明确了。”日前,当路桥区路南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组成员到台州市路桥宇雷纸箱包装厂对接交流工作时,企业负责人对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据了解,这家企业在落户路南之后,其生产厂房从其他企业购买而来。“由于没有地下管网设计图纸,对厂房地下管网排布情况一无所知,‘污水零直排’整改也无从下手。”该负责人说。

  事情在今年年初有了转机。“路南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建成区总面积2.77平方公里,共分23个区块,其中企业126家,六小行业189家,范围广,项目工程量大。”路南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综合组组长刘挺说,创建的第一步就是编制创建总体方案,排摸清楚截污纳管、排水收集能力等情况。

  排摸过程中,该街道有关工作人员与工业企业主、六小行业商家、村居代表交流,了解一线工作开展中碰到的问题,并及时提供协助。通过多次面对面开展工作对接,全面厘清管网底账、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能力、各类污染源等基本情况。

  截至目前,已完成雨污水管网排查206公里,管网检测110公里,完成排查任务的95%以上。


标签:路南街道;污水;污水零直排区;对接;路桥区;台州市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