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污水零直排 美丽新河湖

楚门——打通排水“经络” 建设美丽城镇

发布时间:2019-07-02 08:55:52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郑红

  这几天,玉环市楚门镇蓝天、兴隆两个小区,不断有施工人员进进出出。“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的材料已经准备就绪,这几天我们正着手对原材料进行检测,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对施工图纸进行最后的核对。”施工队负责人陈小燕说,7月初,两个小区的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就要进入实质施工阶段。

  蓝天小区和兴隆小区都是楚门的老小区,由于当时的建造标准不高,雨污混流是小区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另外,前期摸排发现,小区内管道错接、漏接、破损、堵塞的情况也较为普遍,需要更换。

  “生活废水直排,对周围水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楚门镇“五水办”专职副主任王增标介绍,镇里结合美丽城镇建设,将两个小区的雨污分流作为改造项目之一,通过精细化的分流改造,全面打通小区排水“经络”,让住户们住上干净、舒适的生活小区。

  想要做好雨污分流,就得从源头上找方法,将厨房水、洗涤槽水、化粪池水和屋顶雨水彻底分流。“实施精细化分流改造,施工队还要挨家挨户重新搭建住户的污水管网,将厨房水、洗涤槽水、化粪池水三类生活污水统一接入市政管网。”王增标说,同时还要完善小区污水和雨水总管网建设,严格执行雨污分流标准。

  相比其他乡镇,楚门镇建成区面积较大,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涉及面广、难度大。该镇把建成区分为15个区块,5月初,7500户的入户调查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该镇根据排摸整理出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目前1至4区块的改造工程已经陆续开工。

  下一步,该镇还将结合楚柚路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程,整体、同步、高质量推进全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标签:污水;改造工程;楚门镇;分流;蓝天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