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利奇马”今起作别浙江,高温又卷土而来

台风出省不等于风险出省

发布时间:2019-08-11 08:24:34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在杭州逗留了4个小时后,昨天夜里7点“利奇马”离开杭州,进入湖州德清境内。随着“利奇马”的远离,它对浙江的天气影响可以说是结束了,今天起,雨小了,风小了,但气温升高了。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北阴有时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不过气象部门提醒,防范意识仍不能松。台风出省不等于风险出省。

  昨天凌晨1点45分,“利奇马”在台州温岭登陆,登陆时强度为超强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成为1949年以来登陆浙江台州最强台风。“利奇马”不仅是今年西北太平洋的最强台风,也是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同时也是1949年以来登陆浙江的第三强台风,仅次于1956年的台风“Wanda”和2006年的台风“桑美”。与2016年的台风“莫兰蒂”并列,成为1949年以来登陆我国华东地区的第三强台风。

  这匹“野马”,究竟给浙江带来了多少风雨?

  据浙江省气象台统计,8月8日8时-8月10日17时,全省面雨量为156毫米,市面雨量较大的有台州282.3毫米,有23个站累积雨量超过500毫米,459个站超过250毫米,雨量最大的括苍山达829.1毫米。浙江沿海阵风有12~14级,台州石塘镇三蒜岛测得最大阵风达17级以上(61.4米/秒)。

  杭州的风雨也不小。截至10日20时全市面雨量146毫米,其中临安204、富阳167、余杭162、桐庐154、萧山151、主城区138、淳安112、建德102毫米。全市共有477个站(占比约80%)雨量大于100毫米,69个站(占比约12%)超过200毫米,4个超过400毫米(均在临安),最大临安龙岗镇照君岩497毫米,主城区最大龙门岭191毫米;有212个站(占比约35%)出现8级以上大风,22个站10级以上。

  随着“利奇马”的远离,它对浙江的天气影响可以说是结束了,今天起,雨小了,风小了,但气温升高了。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北阴有时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杭州很快要切换到高温模式。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到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夜里到明天多云到晴。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3℃。明天最高气温36℃。


标签:利奇马;浙江;杭州;登陆;雨量;阵雨;浙江省;天气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