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宁波国际旅游展首日迎2.5万人“打卡”

发布时间:2019-08-31 07:30:1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陆怡

图为宁波文旅融合主题馆展出的蓝印花布。(廖惠兰 张正伟 摄)

  昨天,2019宁波国际旅游展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30个国家和地区的53家旅游机构参加,首日迎来2.5万人“打卡”。

  据了解,今年是文旅融合元年。在宁波文旅融合主题馆,现场体验蓝印花布印染技艺的方桌旁聚集了不少人。“在想要花纹的地方放置一颗弹珠,将弹珠包在布里用绳子扎紧,然后将布放进染料里,我很快就拿到了一块漂亮的蓝印花布,好神奇!”都市白领周先生被宁波的非遗技艺“迷了眼”。

  据宁波海丝国际旅游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宁波文旅融合主题馆今年邀请了20家非遗文创单位,集中展示和销售宁波特色文旅线路、本土文创、非遗产品等。同时,围绕“顺着运河来看海”的总主题,“海丝文化”“海天佛国”“海外风情”“海鲜风味”四条主线,我市还推出了10条精选宁波文旅特色一日游、两日游线路和宁波周边旅游产品。

  在宁波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展台上,一张卡让不少市民为之“疯狂”。“针对这次旅展,我们专门推出了宁波首张文旅生活卡。”该公司董事长陈刚说,市民只要持有这张卡,刷脸就能享受全年无限次畅游浙江省内6地共28个指定景点。

  这只是本届旅展促进惠民实效的亮点之一。作为消费型B2C展会,本届旅展打出特惠线路、特价机票、金融促销活动等惠民“组合拳”。近百家酒店民宿参与惠民,价格低至3折,景区门票低至2折,更推出“刷卡中金条、购物满就送”惠民活动。

标签:宁波;主题馆;文旅融合;惠民;廖惠兰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