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打响打击固废专项行动“第一枪”

发布时间:2019-09-09 07:05:4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姜晓丽 通讯员 蔡华晨 富英杰

  9月5日,在嘉兴市集中打击固体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嘉兴市发布了专项行动方案。次日,新组成的工作专班中的两个小组分别对海宁的一家印染企业和桐乡的一个废油桶堆放点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指正。

  据介绍,嘉兴市市级工作专班主要由生态环境系统市县两级熟悉固体(危险)废物和环境执法的业务骨干、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以及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当天上午,新组成的工作专班被分为五个小组,对每个成员进行相关培训后,当天下午就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开展了打击固废首次行动。

  “你们污泥的台账记录得不完整,今后每天的出库量都要填上。”“这里的污泥不能直接堆在外面,要建立专门的污泥堆放场所。”“危废仓库的门不能这样敞开,要随开随关。”在海宁的印染企业,执法人员在查看了公司的台账,实地检查了企业的固废堆放情况后,对企业固废处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指正。“之前企业确实有一些做得不够规范的地方,在这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些我们自己还没有意识到,但接下来我们都会引起足够的重视,所有流程都规范起来。”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今天我们选择的这家印染公司在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量较大,通过对公司的污泥台账进行检查,我们能基本确定这家公司是否依法依规对产生的固废进行处理,再结合厂区固废现场情况,可以基本判断企业固废产生量与台账中记录的量是否基本吻合,管理是否规范等。像今天这家企业查到的都是轻微违规行为,我们会要求企业改正,若检查出来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则会立即依法查处。”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羊燕春介绍,接下来,会重点对此前被生态环境部门处罚过的单位、中介公司、运输单位、经营者和个人,以及近三年来涉及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的重要信访举报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严查严打,对发现的环境风险突出、环境污染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企业进行停产整治,对发现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行为依法严惩重罚,以震慑警示一批涉危涉重领域的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环境权益,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安全氛围。

标签:姜晓丽;固废;固体废物;印染企业;检查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