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余杭区“绿色通道”豁免环评审批

发布时间:2020-03-06 14:49: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周兆木 通讯员 贾宇清

  浙江省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余杭分局(以下简称“余杭分局”)日前开通“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期间,对国家和地方党委政府认定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建设项目实施相应的环境影响评价应急服务保障措施。

  杭州市聚仟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急切地打电话说,他们是一家无纺布生产企业,因为生产原料和环境的有利条件,现打算新建无菌车间并增加医用口罩生产线。现在其他审批步骤已经基本完成,但由于疫情影响,他暂未联系上环评编制单位,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完成环评审批正式投产。

  余杭分局接到电话后,高度重视,立即向塘栖镇政府、塘栖市场监管所核实情况,并对企业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解,在确定情况属实后,当即告知企业项目在基本不造成环境污染的前提下,可以豁免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如疫情结束后仍需继续使用的,可以补办环评审批手续。从企业打电话“求助”到得知并确认项目可免于办理环评手续的结果,整个过程不超过1个小时。

  企业负责人惊喜地表示:“没想到投产口罩生产项目还能享受环评审批豁免的‘绿色通道’,真是要谢谢你们生态环境部门,真是想得太周到了,政府能这么为企业考虑,我们企业生产还有什么后顾之忧呢?我们一定快马加鞭,尽快投产。”预计企业20天内即可投产,届时每天可生产医用口罩10万个。

  无独有偶,这个镇另一家具有相应生产能力的企业打算新上一条消毒液生产线,也来电咨询环评审批相关事宜。余杭分局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同样告知其可走“绿色通道”先行投产,后续再补办相关环评手续。

标签:余杭;绿色通道;分局;生态环境;生产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