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德清莫干山镇开启垃圾分类"互联网+可回收物回购"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12-08 18:46:39 来源:浙江在线 宣诗佳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宣诗佳) 坚持“政府主导、数字搭台、企业经营、群众受益、资源再生”的理念,莫干山镇与企业联合打造“互联网+可回收物回购”新模式,并于11月正式启用APP"莫干山清宝宝"回购平台。莫干山清宝宝是一个集回收、公益、互助、农资发布为一体的服务型企业。有统一规范化的回收车辆,统一的工作制服,统一线上支付,手机一键下单,快速上门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208170901.jpg

  镇回收队伍由“游击队”向“正规军”的转变,回收模式由“传统模式”向“互联网+回收模式”的转变,有利于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有利于树牢农户垃圾分类意识,既能实现资源再利用又能促进源头减量,实现双赢局面。

  近一个月时间的推广,截止目前基本已覆盖全镇,深受老百姓、民宿业主、商户的认可与好评。筏头村青樾里度假酒店老板表示:“政府这个做法很好,对我们民宿经营来说很方便,一举多得,多方受益”。庾村街镇银河超市老板表示:“很方便,解决了我们一直解决不了的问题,超市本来就挤,这些可回收的东西老是没地方放,有了这个我们就方便多了”。家住燎原村的盛老太太表示:“平时喜欢民宿收集点废品,有时候还专门要等来回购的商贩,这下方便了,我让我儿子手机上帮我预约下时间就可以了,而且价格也是公开的,确实方便的”。

  莫干山镇将不断通过改革抓好垃圾分类工作,牢牢抓住垃圾源头减量这个关键环节,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推进,将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到底。


标签:责任编辑:仲瑶卿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