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德清县禹越镇布局拆后空间“复兴”之路 促进“拆”“改”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1-01-06 15:07: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超

  浙江在线1月6日讯(通讯员 施超)为进一步促进城乡形象改善、布局合理、功能提升,近年来,禹越镇在全面推进“三改一拆”行动基础之上,合理规划拆后土地利用,充分盘活拆改闲置空间资源,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提供有力的环境保障。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拆出40余万平方米可利用土地,累计拆后利用35万平方米,拆后利用率达87.5%。

  依托省“三改一拆”信息管理平台,对辖区内拆后土地进行数据统计,按照复垦、复绿、临时公共设施与按规划进行建设四项进行分类管理,全面动态掌握拆后土地利用情况;同时,统筹各村(居)根据拆违地块周边环境原貌制定后续拆改利用计划,在全镇范围内打造了一批环境宜人的小公园、景观长廊等公共空间。如根据区域地貌,将由3处累计占地2770平方米的临时棚屋地块改建为越丰广场,打造了集夜景亮化、生态提升、运动休闲功能于一身的复合型休闲公共场所。

  结合民众需求、产业要素、村庄规划等,重点盘活低小散及大面积拆后土地未利用地块,以断路打通、道路拓宽、道路硬化等项目为基础,引入大批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功能性民生工程项目,努力实现群众满意、经济加速的“双赢”局面。如东港村将20亩旧厂区拆后土地用于建设祥和花苑,投资2亿元建成了拥有354套住房的高层住宅小区,既满足了群众住房需求,又强化了土地统一规划和集约利用,有效提升城镇品位;西公港沿河1.2万平方米改造工程以两岸自然水系为依托,将原有道路坑洼、护栏破损的出行环境升级改建为以栈道、亲水平台为主的步行环线,打造了滨水景观长廊和休闲文化商贸区,实现了“拆”和“改”的深度结合。

  同时,把拆违同重点工程建设相连,将拆出的土地“化零为整”综合利用,作为城市建设用地进行利用,使重点工程能得益于违建拆除快速推进,同时又能使拆后土地快速转变身份,得到合理有效开发利用,做到拆有所用。如将双林机械地块全力开发为双林产业园,依托传统制造业,以“一城一区”同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产城联动发展,共同勾勒出新时代美丽城镇的示范蓝图。


标签: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