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富阳区八一村把垃圾分类写入村规民约

发布时间:2021-01-06 15:56: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祎偲

微信图片_20210106155555.png

  浙江在线1月6日讯(通讯员 陈祎偲)在日前举行的2020年富阳区垃圾分类大比武中,春江街道八一村获得行政村组第一名。

  八一村一直秉承“规范、精准、惠民”理念,以易腐垃圾智慧收集、其他垃圾上门收集、可回收物应收尽收、有害垃圾无偿代收的新方式,彻底实现“垃圾四分类”,提升环境面貌,助力 “美丽杭州”建设。

  今年,该村在垃圾分类基础设施上投入30余万元,对集置点、回收站、收集车、入户桶等分类设施进行全面提升规范;投资114万元,实行封闭式小区物业化管理,生活垃圾分类清运;对分类信息全面公示,让每一类垃圾都有清楚去向。

  为精准引导村民正确分类,八一村以智慧化方式管理易腐垃圾,通过平台智慧收集、分析数据,实时掌握农户分类动态。同时,积极推行“点长制”,督导员坚持每月对531户农户分类质量、垃圾桶清洗情况实现全覆盖督导检查。此外,还以举办垃圾分类专场文艺演出、制作小视频等新颖有趣的方式,让村民们更加了解并加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八一村将垃圾分类写入村规民约,以每月每户100元的奖金激励农户做好垃圾分类。引入第三方回收公司,对可回收物以每斤3毛的价格保低回收、应收尽收,有害垃圾同步无偿代收,彻底解决了酱油瓶等低附加值可回收物无人回收,有害垃圾投放不方便的老大难问题,打通垃圾分类“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包括八一村在内的春江街道各村社将继续巩固基础,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富阳“迎亚运、展风采,全面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示范区”贡献力量。

标签:责任编辑:徐光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