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临平新城建家门口公园打造美丽杭州大花园

发布时间:2021-01-07 15:32: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欢

微信图片_20210107153103.png

  浙江在线1月7日讯(通讯员 钟欢)公园建设作为民生工程是民之所盼、政之所为。临平新城以创建“美丽杭州”城市面貌大提升为己任,以长效管理为手段,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围绕项目抓好规划、设计,加快产城人融合发展。对照全年项目建设任务,做到进度、质量两手抓。一年间,一座座公园人流如织,在提升城市品位、拉动经济增长的同时,也让市民生活得到了更多改善,在迎亚运“美丽杭州”创建中,新城交出了这份“民生答卷”。

  一座城市的灵气,往往藏在公园里,生态景观优美,“城市氧吧”清肺,家门口的公园已成为附近居民,游玩、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丰收湖、燕子湖,在今年夏天刷爆了新城人的朋友圈,2020年,在公园建设方面。新城新开工1个,续建2个。

  丰收湖公园工程总承包项目位于九乔国际商贸城中心商务区的核心区域,项目地跨余杭、江干两区,是九乔区域建设的核心工程之一。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13.7公顷(合约205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公园绿化、景观、人工湖、园路、景观桥梁、景观建筑、水体治理、闸泵站、暗渠等。丰收湖的建设不仅完善了九乔区域城市防洪排涝设施,还很大程度地提升了区域景观绿化品质、改善周边居民生活居住环境,成为九乔区域的“城市绿肺”。该项目于2020年6月完工,对外开放。

  燕子湖为星发街(含西大门)整治提升工程“显山露水”重要建设节点。湖体位于星发街南侧、佛日路西北侧及现状山体所围成的区域。项目主打生态湿地公园理念,总面积18万㎡,新开湖面面积2.8万㎡,景观水位控制5.0m,湖底标高2.5m,建设配水泵站取打铁桥港水作为湖体生态流量补充。该项目于2020年6月完工,对外开放。

  胜稼公园项目地处余杭区乔司街道,通盛路以东,方塘埠河以北,胜稼小学以西,总建筑面积约 2666.7平方米,绿化面积约 3814平方米,景观铺装约 1647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地下车库、给排水、夜景亮化、景观绿化及其他市政配套工程等。该项目于2020年4月开工,目前完成总工程量45%,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

  推窗见绿、出门见景、人在绿中、城在园中,将公园城市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方面。临平新城秉持攻坚精神,将“美丽杭州”长效管理理念与项目建设相结合,推进产城景融合,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新城、美丽杭州。

标签:责任编辑:徐光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