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东湖街道:开展入户宣传活动,推动垃圾分类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1-01-09 14:12: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晓丽

1.jpg

  浙江在线1月9日讯(通讯员 何晓丽)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倡导垃圾分类理念,东湖街道开展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有序引导辖区居民从源头开始做好垃圾分类,奋力打造整洁舒适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

2.jpg

  本次活动采取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的形式,工作人员向每一户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发放分类垃圾袋,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指导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如何投放,最后着重讲述了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以及垃圾不分类对环境的影响,有效增强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推动了垃圾分类的实施。宣传过程中,有些老年人并不是很理解垃圾为什么要分类,对工作人员讲述的那些知识也是一知半解,甚至觉得垃圾分类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困扰,配合度不高。对于这种情况,工作人员专门花了心思,不仅多次上门耐心讲解,手把手地教他们正确垃圾分类,还给他们送上了一些印有垃圾分类知识的小礼品,从瓦解他们的抵触心开始,循序渐进地引导他们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本次活动康达社区率先走访了300余户人家,其余社区也不甘落后,纷纷行动起来,以最高效率和最佳姿态投入到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之中。

  “听你们讲解以后,我觉得垃圾分类很有必要,以后一定会支持你们的工作。”经过工作人员的多次讲解,李大娘现在主动当起了社区里的志愿者,逢人就说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接下去,东湖街道还将通过讲座、培训等方式来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逐步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此外,街道还将通过回访、问卷调查等方式来征集居民群众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提升垃圾分类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共同监督”的浓厚氛围,助力城市环境长效管理工作。

标签:责任编辑:徐光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