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组织开展“看见春天 遇见美好”关爱留杭过年外来务工人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9 11:45:18 来源:杭州文明网 杭州市文明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有关精神,倡导和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在杭过大年,让在杭过年外来务工人员真切感受善城杭州的温情和关爱,促进杭州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杭州市文明办以“暖心、爱心、关心”三大行动为重点,组织开展“看见春天 遇见美好”系列活动,发动市有关部门、新闻媒体、社会公益组织和企事业单位,为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以及他们在家乡的亲人送年货、送服务、送祝福,让他们安心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益起来”志愿暖心行动 

  吉正龙公益理发团队为留杭人员理发

  依托吉庆龙公益理发团队、张能庆公益服务中心、陈仕清志愿服务队、戚宝兴公益服务中心、阿斌电力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通过固定设点、上门服务等形式,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理发、写春联、手机贴膜、书籍赠送、健康咨询、管道疏通、电力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 

  留杭人员收到新年的“年货大礼包”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微笑亭,募集一批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员、出租车司机等行业外来务工人员送去防疫安全保障。   


“送起来”年礼爱心行动 

  发动社会爱心企业捐赠年礼,聚焦环卫、公交、地铁、电力、建设等服务民生一线行业,以留杭外来务工人员为对象,为他们送去新年祝福及温暖大福包。 

  必胜客为安保人员送上“必胜年夜饭”

  组织“杭州年夜饭”特别活动,联合必胜客宅急送等杭州爱心企业,为保安公司、电力维修队、燃气服务站、环卫所等民生保障服务站的外地留杭服务人员送上年夜套餐。 

  开展“在杭州很高兴遇见你”街采活动,由记者和志愿者联合采访外地在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请他们用家乡话给杭州市民和家乡亲人拜年,并送上郁金香。 

“联起来”家乡关心行动 

  联合当地有关部门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零距离”关心行动,为有实际困难的留杭外来务工人员在家乡的家庭提供志愿服务和切实帮助,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杭州礼物”乘坐专车送向留杭过年的对口地区人员家属

  联合杭州青荷公益基金会,开展“荷家邮礼 杭城有爱”留杭外来务工人员留守子女关爱活动,购置富有杭州特色的新年礼物,寄送给外来务工人员留守子女,送去杭州祝福、彰显杭城大爱。 

  跨屏互动云相聚 异地过年爱不减

  联合京东物流、浙江秋梅食品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组织开展“您留杭州过大年,我把感谢送故乡”活动,向留杭过年的黔东南州、恩施州务工人员亲属寄去“杭州礼物”年货大礼包,传达来自杭州的亲切慰问。(杭州市文明办) 


标签:务工人员;杭州;理发;杭州市;服务;年货;爱心企业;电力维修;公益服务;留守子女责任编辑:龚晓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