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宁波这所幼儿园的孩子们寻味“老物件”里的旧时光

发布时间:2021-02-18 09:03:50 来源: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 李津金 吴琼瑜

  一本旧相册、一个收音机、一台缝纫机、一盏煤油灯……当孩子们与传统“老物件”相遇时,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近日,宁波市北仑区九峰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启了一场特殊的“寻根之旅”,各种承载着岁月印记的老物件被搬进幼儿园。孩子们走进时光博物馆,在探秘老底子物件、玩转老底子游戏中寻找并品味了老物件里的那些旧时光。

  煤油灯

  老物件带着历史的温度,蕴含着浓浓的文化底蕴。为了更好地走近老物件、了解老物件的故事,一个月前,老师们和家长们就到周边老房子、宁波旧货市场等地寻找并收集老物件。孩子们将找到了火铳、果桶、小人书、老式钟表、银元等带回幼儿园,精心策划了这场老底子物件展览会。

  老式缝纫机

  当天,孩子们穿梭在时光博物馆,听着钟摆的声音、看着火柴点燃煤油灯、踩着缝纫机、拉着风箱、坐在箩筐里称重、对着妆奁梳妆……他们对一切都感到新奇,仿佛是搭上了时光机,回到了父母那辈的旧时光。

  摇摇篮

  童年不同样,铁皮跳跳蛙、打弹珠、翻红毛人……简单的游戏材料,却是70、80年代人童年幸福的回忆。虽然现在孩子们的玩具琳琅满目,但是当他们接触这些老底子游戏时,也被深深地吸引了,玩得不亦乐乎。

  拍摄具有年代感的老照片

  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故事可能渐渐被淡忘,但是总会留下许多痕迹,正如泛黄的老照片,留住了流逝的光景。这些老照片,虽然没有精致的布景,没有华丽的服装,却是一个时代的缩影,有着许多被人津津乐道的故事。在新年来临之际,孩子们欣赏着老照片,在镜头前留下了甜甜的微笑。


标签:物件;孩子;煤油灯;缝纫机;幼儿园;故事;风箱;时光;旧货市场;文化底蕴责任编辑:龚晓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