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吴兴挖掘本土资源开通5条红色旅游线路

品味绿水青山间的红色经典

发布时间:2021-03-25 09:21:02 来源:湖州日报 作者 李则名

  湖州革命烈士陵园、钱壮飞纪念馆、钱三强祖居、梁希纪念馆、菰城村……3月19日,吴兴区统筹辖区范围内各旅游资源,开通了传承之旅、追忆之旅、振兴之旅、践行之旅及寻迹之旅5条红色旅游路线,携手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感悟红色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我们在各景点都安排了本土专家,向游客详细介绍发生在吴兴的红色故事和优秀典型。”该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年来,当地涌现出了无数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共产党人,产生了许多有重大影响的事件、人物、精神。

  为加快推动红色旅游发展,前期,吴兴区专门梳理了各类红色文化资源,在5条红色旅游线路的重要节点上,同步探索推出微党课、情景剧、环绕式AR等新型项目,通过专家讲解,让游客更好地去触摸、感受、体验红色文化。

  最近这段时间,八里店镇路村村“吴兴县第一区农民协会纪念馆”的负责人汤斌昌成了村里的“红人”。“许多游客都带着孩子来这里学习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汤斌昌告诉记者,村里的这个纪念馆记录还原了“吴兴县第一区农民协会”的组建历史,利用电影、蜡像、连环画等形式,生动重现了当年的部分场景。

  通过创新的形式把红色资源利用好、让红色基因传承好,这是一个需要反复谋划和思考的课题。为了更好传承红色经典文化,吴兴区精心设计了路线的先后顺序,围绕“红色+古色”“红色+绿色”“红色+民宿+度假”等方面进行融合创新,统筹景区、美丽乡村、文博馆等现有资源,推进红色文化旅游与生态观光同步发展。

  去年以来,该区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推动红色景区提档升级,并结合“微型党课”大赛等方式,挖掘了一批理论素养高、表达能力强、沟通技巧好、群众感情深的“名嘴”导游,让旅游和宣讲进行深度互动,让更多的游客感受绿水青山间的红色经典故事。

标签:红色文化;吴兴区;纪念馆;农民协会;红色经典;游客;汤斌;党课;红人;蜡像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