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浙江各地纷纷发出温馨提醒,道路泊位、停车楼免费开放

一个公共停车楼的不眠之夜

发布时间:2021-07-26 09:15:2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张蓉 刘俏言

  没有一个浙江人会忽视“烟花”的到来。因为比“烟花”更早到的,是全省各地的各项防台举措,具体到吃穿住行方方面面。

  杭州市长刘忻给全体市民发来温馨提醒,各地也都以各种形式提醒市民防台。

  特大暴雨可能让许多车辆进水报废。“烟花”来袭,各地都呼吁市民尽量不要将车停在地下车库。为此,杭州、宁波、台州等地的道路泊位已全部免费。杭州市区三个政府投资的停车楼近千泊位也免费开放。

  昨晚,记者探访杭州和平社会公共停车楼,所遇车主都齐齐为这一暖心之举点赞。

  晚上6点,和平社会公共停车楼内,二到六层已停满了车,只剩下一层和露天的七层还有少量余位。这个原本可容纳452辆车的停车楼,难得在周末达到78%的停车率。

  风雨中,仍不断有车从四面八方开进来。

  两位年轻男士从3公里外的德胜新村将车开过来,转了一圈,将车停到了七楼。“还是停到这里安心点。”李先生说,自己的车原本停在小区路面上,可考虑了一天,还是不放心。听说这里免费开放,两人惊喜地感叹,“这么好?”

  家住现代名苑的黄小姐则是在新闻报道中得知了这个停车楼免费开放的消息,一小时后,她就和父亲一起把车开了过来。“我爸上周刚买的新车,停在地下车库,还是挺担心。”黄小姐感激道,开放停车楼的措施真的很暖心。

  “我运气真好,这里还有车位。”一位车主打着电话,从和平停车楼工作人员吴有顺的身旁走过。这个陌生人声音里透露出的兴奋和满足,也激励了已经忙碌整整两天没能回家睡觉的吴有顺。

  平时周末的晚上,这个公共停车楼内,四层以上几乎见不到车辆。但吴有顺发现,7月24日傍晚开始,停进来的车就比往常多了不少。

  迎战台风“烟花”登陆,吴有顺和十余位同事就几乎没停下过脚步。

  吴有顺说,这次台风,杭州的应急响应等级不断提升,为了保障大家停车避险,昨天早上6点起,他们就开始通过发短信、打电话等方式通知和引导地下停车库的车主挪车。“和平社会公共停车楼主要承接来自观成中学地下停车库和艮山地下停车库挪位的车辆,目前这两个地下停车库已经有200多辆车被分流。”

  他估计,“一旦台风影响加大,会有更多的车开过来,到时视实际情况再看是否开放一楼。这几天我们都会24小时值守。”

  对吴有顺和他的十余位同事而言,这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标签:停车楼;地下停车库;烟花;车主;台风;地下车库;开放;泊位;杭州;市民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