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第五批省级特色小镇发布德清通航智造小镇上榜

发布时间:2021-11-30 10:10:44 来源:湖州日报 作者 姚思思 陆晓芬

  浙江省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命名第五批省级特色小镇的通知》。18个小镇被正式命名为第五批省级特色小镇,德清通航智造小镇榜上有名。自2017年入围省第三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以来,德清通航智造小镇连续两年考核优秀。

  小镇以“高端装备制造”“航空制造”“通航运营”三大主导产业为牵引,形成以规模集群化、服务链条化、配套完善化为形态的发展格局。截至目前,小镇已累计投入78.4亿元,引进亿元以上项目80余个、总投资超400亿元,累计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96.1亿元、税收19.5亿元,并成为全省唯一的通用航空产业高技术产业基地,开通长三角首批短途通勤航线。

  昨天,记者走进通航智造小镇,一条条大道纵横交错,一座座楼宇拔地而起,一处处众创空间相继落成,累计投入约15亿元的优化生活性基础设施正在建设。

  同时,一条完备的通航服务链条也已成型:中航通飞、天马轴承等一大批“单打冠军”正开足马力生产,冲刺全年红;湖州德清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验收,填补德清县在保税物流功能上的空白;“小镇居民”国网通航华东中心基地、美国贝尔等国际知名通航企业授权维修中心等相继落户……

  德清通航智造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小镇可谓“全副武装”,

  包括国网通航、精功通航、氢航科技等通航产业核心项目已陆续签约,全链条通航产业已具备研发设计、整机制造、通航运营、落地维修的全环节能力。通航智造“硅谷”也吸引着相关创新人才要素的集聚,先后有6家省涡轮机械与推进系统研究院等科研院所,3个国家级人才专家领衔创业项目,8个“南太湖精英计划”项目,11名通航相关领域省级以上人才、128名“新四军”人才、3000余名创业创新人才蜂拥而来。

  “发展的同时,要做好小镇‘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大文章,唯有做到宜业、宜居、宜游,才能赋予德清通航智造小镇经久不衰的生命力。”该负责人表示,小镇将坚持“两基地两中心”发展定位,充分发挥通航产业平台和通航基础设施作用,推动小镇产业向高端环节和新兴应用领域跨越。

 
标签:通航;小镇;特色小镇;链条;基础设施;高端;高技术产业基地;保税物流功能;保税物流中心;创业创新人才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