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危废经营单位100%投保

发布时间:2021-12-03 09:00:54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 钱旭升 何冰清

  为提升危废经营单位规范化水平,加强生态环境安全,连日来,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积极开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宣传,目前义乌9家涉及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已全部主动投保,占金华全市四分之一,“绿色保险”投保数居金华之首。

  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有“绿色保险”之称,以企业发生污染事故对第三者造成的损害依法应承担的赔偿责任为标的,不但在分散排污企业环境风险、保护第三人环境利益和减少政府环境压力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还强化了保险公司对企业保护环境、预防环境损害的监督管理。

  下一步,义乌将持续推进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强制投保力度,在该市危险废物经营单位100%投保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宣传鼓励力度,将投保范围扩展到电镀、化工等行业,不断加强环境风险防范,用更多“绿色保险”守护绿水青山。

标签:环境污染责任;绿色保险;义乌;投保;环境风险;生态环境;危险废物;金华;规范化水平;保险公司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