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金华开发区迅速落实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拉网式大排查 常态化“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1-12-03 09:02:23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 吴璇

  12月2日上午,在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荣兵立即主持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对会议精神再贯彻再落实,对省、市续会要求再明确再深化,对全区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分析再部署。

  开发区领导张卫东、朱华锋、蒋巧青参加。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燃气使用事故的频发期,安全生产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城镇燃气居民使用安全的薄弱环节,调动各方积极性,打一场燃气安全整治的系统攻坚战和全民防御战。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上要更到位,全面落实上级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坚决有力措施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多发态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落实上要更到位,强力推进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严格执法,网格任务分解要明确,落实网格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到岗到人。排查整改上要更到位,抓住燃气生产、储存、充装、运输、销售、使用六大环节和建设、管理两个关键,以最严标准、最严手段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要形成“回头看”常态化,集中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执法机制上要更到位,建立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联合执法机制,围绕交通运输、消防、危化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进场所查用户、进企业查设施、进网点查瓶装、进场站查运行,对各类安全隐患“零容忍”,形成大整改大执法的态势。

标签:燃气;排查;安全;安全生产工作;联合执法机制;城镇燃气;整治;网格;防御战;安全生产责任制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