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推进农产品绿色安全三年行动

南湖区绿色农业 持续释放“绿色能量”

发布时间:2021-12-15 10:12:32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 俞艳婷 毛继晟

  日前,嘉兴市绿色农产品办公室绿色食品现场检查组先后到南湖区大桥镇和新丰镇,对绿农现代开发有限公司、新丰姚园家庭农场2家农业主体开展现场检查,指导绿色大米生产,推动南湖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发展。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2个申报绿色食品大米主体的种植基地、产地周边环境、投入品仓库等建设情况,并按照《绿色食品认证现场检查报告》要求,对各个环节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把脉提出指导意见。

  随着现代农业发展,南湖农民对绿色农业、绿色农产品的创建意识日益提升。今年申报绿色大米的绿农现代开发有限公司、新丰姚园家庭农场纷纷通过科技赋能,从土壤把控、肥药两制、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方面,建立起从生产源头到产品销售的全链条绿色生产体系,加码全区绿色农业发展。

  “除了2家农业主体申报绿色大米生产,今年南湖区还有2家主体申报绿色食品。”南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农产品绿色安全行动的实施,南湖区农业生产主体参与申报绿色食品的积极性高涨,2021年南湖区新获证绿色食品9个,新申报4个绿色食品,目前,全区已完成认证绿色食品企业14家,产品21个,其中水果类有13个、粮食类4个、蔬菜类4个。

  绿色食品数量的快速增长,凝聚着南湖区农产品绿色安全三年行动奠定的坚实基础。2020年开始,南湖区以“肥药两制”改革为着力点,大力开展产地环境净化,着力推行集成绿色种植技术和健康养殖模式,减少化学品投入,加强“绿剑”“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等系列集中执法行动和专项整治行动,全面促进全区农业绿色发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

  当前,南湖区已开展18个长期定位监测点的农田土壤监测预警工作,成功建成美丽生态牧场9个、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11个,6家主体申报农业部标准化GAP试点认证,凤桥水蜜桃被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收录。区级以上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等三类示范主体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覆盖率100%,实现了化肥农药使用量提质减量,畜禽、水产养殖用药规范,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南湖区;绿色食品;申报;家庭农场;绿色大米;绿色农产品;绿色农业;检查组;认证;行动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