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国无防不立 民无兵不安

萧江镇建成首个国防教育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2021-12-20 15:48: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鲍宗哨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鲍宗哨)为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近日,平阳县萧江镇在人民公园内建设了首个萧江国防教育主题公园。

image.png

  萧江国防教育主题公园遵循“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原则,依托现有公园,聚焦国防主题,结合萧江大鼓、诚信萧江等文化元素,有机嵌入鼓动国防、国防教育长廊、十大英雄模范等国防教育主题元素建设而成。展现萧江“诚信文化”、“大鼓文化”、“太极之乡”魅力的同时,突出全民国防教育。

  鼓动国防板块,结合萧江大鼓历史文化因素体现国防意识。

  据了解,萧江大鼓,历史源远流长。在距今400年左右的明末清初,萧江人们为了抵御沿着鳌江上溯入侵的倭寇,筹集资金造鼓用于示警。鼓大而声远,倭寇来袭时敲响大鼓,一以示警,让妇孺老幼及早躲避,降低损失;二以集合,保卫力量闻声而至,抵抗侵略者。国防教育嵌入萧江大鼓历史文化元素,突出强军主题,体现国防文化,营造国防教育氛围,意在唤醒民众牢记初心使命,激发斗争精神和增加“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image.png

  国防教育长廊板块,依托篮球场而建,在青少年活动区域设置军旗、军徽简史,武器装备展示,兵役法、国防法、国防教育法等解读,以及萧江九位英雄烈士介绍等国防元素,并利用镭射灯循环播放国防教育宣传图片,意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历史观,传承革命传统,同时勉励青少年不负韶华、参军报国,积极投入国防事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十大英雄模范板块,围绕“诚信萧江”大树而建,主要介绍张思德、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雷锋、苏宁、李向群、杨业功、林俊德、张超等十大英模,意在继承发扬英模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高度自觉的牺牲精神,坚贞不屈的崇高气节,不怕困难的坚强意志,勇挑重担的革命干劲,同时结合萧江人一直以来坚持的“诚信”精神,倡导全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宣传社会正能量和爱国主义精神。

image.png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也是国防建设的重要措施。萧江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的建成,对提高萧江人民的国防素质、增强民族凝聚力等发挥着重要作用,也为萧江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增添了一种新形式,进一步丰富了萧江国防教育资源,充实了国防教育力量,为发展国防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动能,进一步引导全民“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

标签:国防教育;大鼓;国防;全民国防教育;主题公园;诚信;倭寇;历史文化;英雄模范;强军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