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钱塘区:降低二次传播风险构筑城市卫生防疫网

发布时间:2021-12-22 15:05: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会勤

  浙江在线12月22日(通讯员 郭会勤)近期,在杭州市钱塘区下沙街道,垃圾投放点新增了一抹亮黄色,那是街道向社区统一提供的黄色垃圾袋,用于收集居家隔离人员产生的垃圾,这些黄色垃圾所经之处,各个垃圾房、投放点、中转站等,清运单位会进行再次消杀。

fdd63d815236ff423ba2b7b49f29ae8.jpg

下沙街道隔离点使用的黄色垃圾袋

  同在钱塘区的前进街道,一辆辆防疫直通车穿梭城市,为被隔离的企业职工运送办公用品,所转交的物品都经过严格的消杀处理。“被隔离后我很焦急,多亏了社区的防疫直通车转交工作相关的文件物品,隔离也不影响工作。”被隔离的市民李先生,对防疫直通车连连夸口,他最初来到隔离点,只携带了一台笔记本电脑,社区的创新之举解决了他的烦恼,严格的卫生管理措施,让防疫多了份人性化的温情。

  做好城市卫生管理,构筑疫情防控网,整个钱塘区都在行动,各街道因地制宜地采取了卫生管理方法。新湾街道全面推进一线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白杨街道的物业为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外卖上门、送菜上门、收运垃圾服务;河庄街道推出专项收集废弃口罩的垃圾箱;临江街道严格执行垃圾收运各个环节的消杀制度。

  根据浙江省卫健委通报的疫情情况,本轮新冠疫情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杭州、宁波、绍兴三地。钱塘区位于杭州东部,紧邻绍兴市,全区高度重视防疫工作。为降低病毒二次传播的风险,钱塘区行政综合执法局第一时间对全区生活垃圾清运防疫及卫生管理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垃圾清运单位做好垃圾分类管理人员健康信息管理、保障防疫物资配给、清运点卫生消杀、加强防疫宣传等工作。其中,对于环境采样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场所以及阳性感染者所在单元产生的垃圾,要求送至杭州市授权的处置点进行处置。钱塘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局长叶永辉表示:“清运部门一定要用最严格的防疫措施,在具体部位开展最规范的消杀工作,才能保障清运环节防疫到位”。

image.png

下沙街道早城社区工作人员在对垃圾桶进行消杀

  截止目前,钱塘区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观察、日常健康监测的人数约1150余人,设置酒店隔离点23个,都进行严格的卫生管理,全区50余个社区、行政村推行上门收运居家隔离人员垃圾的措施,全区实现涉疫垃圾规范化、流程化、无接触、全封闭的运营。

  据了解,新冠肺炎的主要传播途径有飞沫传播,与病人的体液或分泌物密切接触传播,触摸被污染物后触碰自己的眼、鼻、口等。保持空间环境的卫生整洁,做好消毒杀菌、垃圾分类工作,及时完成垃圾的清运,可有效切断病毒传播路径。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在防疫期间个人要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认真贯彻垃圾分类工作,废弃口罩、医疗废弃物等垃圾,要严格遵循投放要求正确处理。

标签:垃圾;防疫;消杀;垃圾分类;清运;下沙街道;口罩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