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崇贤街道:美丽城镇建设成果“有面子”更“有里子”

发布时间:2021-12-28 10:51: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云锋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通讯员 马云锋)近日,从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传来消息,浙江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工作2021年度考核验收结果公布,临平区崇贤街道申报的商贸型美丽城镇榜中有名,成为2021年度全省110个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之一。

  这份荣誉实至名归。近些年,崇贤街道始终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围绕美丽崇贤、幸福崇贤、商贸崇贤、文化崇贤和平安崇贤“五大崇贤”目标,坚持镇村统筹、互促共融,实现城乡深度融合、区域协调发展,以改提治功能便民环境美,以建促安共享乐民生活美,以商兴业兴业富民产业美,以文育城魅力亲民人文美,以智赋能善治为民治理美,奋力开启“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建设新征程。

  获此殊荣,令崇贤知名度和美誉度双双上升,美丽城镇建设成果看得见摸得着,让居民群众得实惠享红利,崇超路拓宽改造、独山新苑提升改造、卧龙浜港美丽河道创建……美丽城镇建设有口皆碑,“有面子”更“有里子”。

  崇超路拓宽提升,打通了多年的“闹心路”,解开了群众的“心疙瘩”。崇贤街道崇超路连接农村片和城市片,是崇贤辖区内通行最为繁忙的道路之一,原来路基窄、路况差,贯通居民聚居区和农贸市场,交通状况之差尤为严重,老百姓要求提升改造的呼声强烈。经过论证,崇贤街道决定对崇超路实施提升改造。提升改造路段全长约3.6公里,计划分两部分实施,第一部分为绕城高速桥至运河路段,长度约1.1公里,计划实施主道路提升、桥涵建设、雨污水管网建设、非机动车道建设、两侧绿化及立面整治、弱电上改下等工程。第二部分为运河路至姚家湾段,长度约2.5公里,主要为原道路进行基础、景观提升。

  崇超路道路两侧有较多沿街商铺、农民房、企业厂房等,还有崇贤农贸市场、茭白市场等公共服务场所,工程施工难度大、交通组织压力大、周边单位情况复杂,拓宽整治还涉及历史遗留问题解决。

  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工作导向。提升改造工程列为崇贤重大民生实事工程,城建线主办,人大工委督办,确保工程按计划推进;相关村、组团联村各司其职,做好前期的工程征地、建筑物拆除、沿线商铺立面整治等工作。由于崇超路贯穿居民集居区,沿线商铺经济收益高,在工程征地、建筑物拆除方面面临很大阻力,相关村和组团联村迎难而上,“5+2”“白+黑”做工作,一户一户谈,一家一家守,最终取得理解和支持,涉及到的农户最终都签订了协议,腾出了空间,为工程施工打下基础。

  经过努力,崇超路提升改造一期主体工程已经拉近尾声,柏油铺设已经基本完成,主体路段即将通车运行,届时多年的“闹心路”有望打通,缠绕群众的“心疙瘩”也将解开,“这条路总算彻底根治了,接送孩子、平时出行方便多了,感谢政府办了大好事大实事。”崇贤街道崇贤村的群众说。

标签:商铺;街道;城镇;新时代;整治;兴业;农贸市场;改造;心路;疙瘩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