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西湖区文新街道深入实施“垃圾分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12-29 16:26: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樊燕飞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樊燕飞)今年以来,杭州市西湖区文新街道持续创新垃圾分类工作方法与载体模式,多措并举,实现全年垃圾分类实现减量工作。

image.png

  引入第三方监管,以考核促管理

  引进第三方企业进行垃圾分类监管,将辖区划分为7个区域,派驻分类专管员9名,实时动态检查监督宣教。制定第三方工作考勤制度和业主积分奖励制度,采取每月核算、年度统核的扣除桶长费和发放一次性奖励等方式,形成比赶超的分类氛围,以考核促管理,不断提升小区的分类水平。

image.png

  争创样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和分类“投放、收运、利用、处置”的“三化四分”标准,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先后创建德加东区、银桂花园2个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和名仕家园、金成花园等8个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多点开花,创新分类思路

  坚持生态环保理念,从大件垃圾清运、易腐垃圾处置等方面巧抓垃圾分类,打造大件垃圾“定时定点”清运小区1个、易腐垃圾小桶试点小区1个。

  在金都花园小区试点移动垃圾房、骆家庄小区移动垃圾房,解决小区垃圾房、垃圾投放点落地难的问题。

image.png

  在竞舟路开展音乐线清运试点,深入推进“撤桶入店”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实现垃圾减量,文新街道同区城管局依托区属国企西湖环境集团在机关单位、写字楼和综合体等实现餐盒回收线全覆盖,同时在骆家庄、登云圩、五联三个农居点同步推进餐盒回收线专线清运。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房;大件垃圾;文新街道;清运;餐盒;分类;试点;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考勤制度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