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2022 让我们与河道美容师一起,守护我家的河

发布时间:2022-01-21 14:25: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颖兰 李翼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夏颖兰 李翼)2022年1月21日,正是新春来临之际,市城管局城西基地外寒风瑟瑟,而基地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原来是杭州市民志愿者和一线河道养护工人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宴。而这正是“向幸福出发——守护我家的河”公益活动的一个环节。

  据悉,此次活动由杭州市城管局主办,杭州文联城管分会、杭州市水设施河道中心、杭州市生态文明促进会等单位联合承办,并得到了杭州之声《幸福拍档》栏目的大力支持。

image.png

  走近“河道美容师”,带着孩子一起做一次职业体验

  闸站里,闸站工作人员正向志愿者家庭讲解引配水原理、闸站情况、闸站日常管理工作。水波粼粼,离不开一线闸站管理人员的引配水调度。

  河蚌养殖基地里,技术人员向志愿者家庭讲解河蚌治水原理,现场采蚌开珠。以养殖河蚌来净化水质、生态治水,离不开一线技术人员的不懈研究。

  河道上,志愿者家庭正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体验皮划艇,孩子们的笑容与皮划艇下泛起的阵阵涟漪,构成一幅美丽的画。而这美丽的河道环境,离不开一线河道养护工人每日的河道保洁。

  一碗热腾腾的饺子,是给一线工人暖心的新年祝福 

  “开锅咯!”水汽氤氲,志愿者家庭大人小孩齐上阵,忙活了一下午包的饺子终于出锅了。热腾腾的饺子,热热闹闹的氛围,志愿者家庭与河道养护工人围坐在一起,仿佛新年已经提前到来。

  “今天很开心,饺子很好吃。”来自四川的养护工人叶高明说,“我主要负责余杭塘河的保洁,也就在基地周边,平常也会来这坐。今天真是太谢谢大家了,这么关心我们。”

image.png

  薛军、哈中粉是一对来自江苏盐城的夫妻,从2018年来到杭州后,就一直从事九沙河保洁工作。虽然已经有两年没回家了,但今年他俩仍旧选择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总要有人留着干活的,而且”,哈中粉说着瞅了一眼身旁满脸憨笑的丈夫,“我们两个在一起没关系的,让一个人在这儿干活的回家看看吧。”

  杭州城管驿站城西河道养护基地的管理负责人介绍道:“城西基地不仅是河道养护管理的一个分基地,同时也是一线河道养护人员工间休息、歇脚等地方,有微波炉可以热饭,也可以烧水喝。其实在杭州河道边,我们按照规模大小设置了不同级别的城管驿站,也希望能够给一线河道养护工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与休息的环境。”

  据了解,杭州共有1700余名河道养护工人,每天打理着1000多公里的城市河道。今年春节,河道养护工人也仍会坚守在一线,让这座城市继续保持美丽。

  活动现场,市城管局领导和大家一起包饺子、为河道美容师们送上新春祝福,杭州文联城管分会为大家送上了亲自书写的“福”字,来自一线工人队伍的“七仙女”乐队为大家带来了吉他演奏等节目。

  除了举办公益活动,杭州城管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春节慰问,并帮助留杭过年的一线工人申领“留杭大礼包”,此外,杭州城管呼吁全社会都能够参与到关爱养护工人的行动中,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让他们在杭州安心工作、放心生活,开心地过一个幸福年。

  志愿者们还额外包了饺子,亲自送到因坚守在岗位上而未能来参加活动的养护工人们,希望他们也能感受到这份冬日的暖意。

标签:河道;养护;志愿者;杭州;饺子;城管;杭州市;河蚌;基地;美容师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