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磐安山茶油缘何 成年货香饽饽

发布时间:2022-01-25 09:39:14 来源:金华晚报 作者 卢樟海

  “这个今天要发上海,最近上海发得最多,杭州、宁波、江苏、金华也不少。”年关来临,磐安的山茶油成了抢手货,产品供不应求。

  这几天,磐安县双峰乡大皿村羊金娇家正在制作最后一批山茶油,这批山茶籽大约可以榨油500公斤。油没出完,订单已到。羊金娇家种有茶籽树350亩,已经种了14年,今年茶果大丰收,产量有9万公斤,大约可产油5500公斤,产值约50万元,现在卖得只剩下1000公斤了。

  油好卖,炼油的茶果也成了抢手货。仁川镇百杖新村有茶油基地1500亩,去年产茶果20万公斤。去年10月底,成熟的茶果刚采摘下来,4/5的产量就被榨油厂买走。剩下的1/5茶果种植户自己榨油,压榨出山茶油2000公斤,现在已全部卖完。

  磐安山茶油为何这么俏销?磐安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与磐安是全国生态县有关。在磐安,油茶树一般种植在海拔600米以上的高山上,由于日照充足,产出的茶籽出油率高,营养成分也更丰富。加上近年来,农民们在管理上比较重视绿色,并采用古法压榨,油的品质比较纯正。温州的吕某就是看中磐安茶油的道地品质,已经连续六年买磐安山茶油过年,每年买三四十公斤。

 

标签:茶油;榨油;抢手货;油茶树;林业部门;营养成分;压榨;出油率;磐安县;仁川镇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