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安:打好人居环境与美丽建设组合拳 展现乡村新面貌

发布时间:2022-01-26 09:42: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燕燕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通讯员 郑燕燕)精巧别致的村内公园、随处可见的彩绘、满眼的庭院风光.....行走在湖州市德清县新安镇的村道上,每一处改造后的“小惊喜”,都让村域环境越来越美丽,村民们也切实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与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幸福感、满足感。
  今年以来,新安镇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相结合,把环境整治与垃圾分类、村庄绿化美化同步规划、同步推进。通过中心公园、景观围墙等建设项目,打造出既接地气又好看又有实用价值的美丽公园、美丽公园, 同时邀请乡土画家在村内农房墙体创作具有田园特色及农耕文化气息的墙体画,为乡村注入文化新元素。

  西庙桥村作为新安镇人居环境(垃圾分类)“市场化运作” 的试点村,通过“重新划分区域、明确作业范围、完善奖惩机制”等制度,有效调动了保洁、清运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大幅度提高了环境卫生保洁质量。

  为确保人居环境(垃圾分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西庙桥村与第三方企业村企合作,成立由企业管理人员、老党员老干部、德清嫂“桶嫂”志愿者等组成的人居环境(垃圾分类)评比小分队,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美丽庭院评选等活动,提高村民自觉参与人居环境(垃圾分类)的意识。

标签: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新安镇;美丽乡村;整治;墙体;公园;企业管理人员;党员老干部;工作积极性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