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临海:航天环保研究院正式入驻台州

发布时间: 2023-10-24 16:03:37 来源: 潮新闻

  硬核入驻如添翼,长风破浪正当时。10月20日下午,航天环保研究院入驻仪式在台州举行。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院长李君发,生态环境部环境评估中心总工程师邢文利,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刘志伟,临海市委书记吴华丁,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平一,临海市副市长严齐军等出席入驻仪式。

图片

  仪式上,临海市委书记吴华丁向航天长征化学工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从斌移交代表航天环保研究院正式启用的“钥匙”。李君发、邢文利、刘志伟、谢平一、严齐军等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航天环保研究院抓好系统级和行业级解决方案,打造‘航天+环保’新的产业增长极。”刘志伟在致辞中表示,航天环保研究院通过产业化方式在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首个废盐综合利用项目。希望航天环保研究院以入驻为契机,做好发展规划,抓好技术研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新的辉煌成绩。

  姜从斌在致辞中说,航天环保研究院因国内工业废盐处置的“卡脖子”难题而诞生,首阶段的工作使命,就是要扎实完成航天废盐综合处置利用技术研发和工程化应用。未来,航天环保研究院将重点围绕生态环保领域重大难点痛点问题,在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土壤修复等领域积极探索,为建设清洁美丽中国贡献航天智慧。

  严齐军在致辞中表示,成立航天环保研究院,是临海市建设生态城市的重要落子,对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加快构建绿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具有重大意义。期待航天环保工程技术研究院能在临海扬帆出发再创佳绩,将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带给临海,实现临海与企业的共赢发展。

  据了解,航天环保研究院是临海市人民政府、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优势互补的科技创新共同体,于2022年8月正式揭牌。在联合打造航天环保研究院的基础上,临海市工投集团还与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航天长征(临海)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推动工业废盐无害化处置及综合利用示范项目落地,持续开展环保技术研发、产业孵化、市场运营等能力建设,助推临海市环保领域科研优势向产业胜势转化。


标签: 责任编辑: 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