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杭州余杭区: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童心”

发布时间: 2023-10-24 16:03:37 来源: 潮新闻 通讯员 邵金蔚 沈波 曲宜婷
  “生活垃圾怎么分类?”“干垃圾指什么?”“用过的电池属于哪一类垃圾,怎么处理?”近日,余杭良渚施家湾社区以“红领巾成长计划”活动为契机,展开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进课堂活动,引导社区少先队员们率先树立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从而带动更多青少年进行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童心”。

U020231023726765791697.jpg

U020231023726563889098.jpg

  在知识竞赛环节,宣讲员精心设计了一个个趣味十足的问题,吸引少先队员们纷纷抢答,现场氛围火热,“太有趣了!我以后要再多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努力为保护我们共同的绿色家园贡献力量。”参与活动的少先队员琳琳高兴地向宣讲员说出她的课堂收获。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但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就是一次生活方式的变革,不仅关系到社区的生活环境,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施家湾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让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理念植根每个青少年心中,引导他们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
  今年以来,施家湾社区通过“红领巾成长计划”系列活动,已开展多次寓教于乐的青少年垃圾分类活动,在此基础上,社区还积极举办微课堂、微视频挑战赛等活动,向居民深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多措并举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人人践行的低碳生活新时尚。
  “下一步,我们持续深化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垃圾分类宣传、细化管理,从源头减量到分类投放提质,科学部署垃圾分类链条的每一步,着力引导各个社区的居民进行日常垃圾分类工作,持续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良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 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