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天台:垃圾分类进校园绿色环保‘童’倡导

发布时间: 2023-10-24 16:03:37 来源: 潮新闻 通讯员 戴显平 袁盈盈

  “要做好垃圾分类,把不同的垃圾扔到不同颜色的垃圾桶里!”近日,天台县始丰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走进始丰街道中心幼儿园石溪园区,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绿色环保‘童’倡导”主题课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大餐。

  活动前,垃圾分类宣讲员小袁老师请小朋友们观看垃圾分类小视频,通过有趣的动画为大家科普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小朋友们认真地听着垃圾小怪兽是如何破坏城市,小卫士又是如何拯救城市。观看完视频后,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意义有了粗浅的理解,纷纷表示自己要做垃圾分类的小卫士,让家园变得更加美丽。

  有趣的视频过后,小袁老师通过播放PPT,进一步向小朋友们详细地介绍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属于哪种分类,并引导小朋友们开展垃圾分类投沙包互动游戏,把不同的垃圾卡片装进沙包里,然后投进对应的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里。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正确分类投放的小朋友还可以得到赠送的垃圾分类宣传礼品。

  “垃圾分类是人类生活的趋势,活动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让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更好地将垃圾进行正确分类,能够更好地美化环境,创造一个美好的地球。”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任编辑: 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