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1分钟响应 3分钟出门 15分钟到场

台州黄岩区:数字赋能 守护一汪碧水

发布时间: 2023-10-26 15:21:55 来源: 今日黄岩 记者 蒋奇军 通讯员 杨赛赛

  “你好,该片水域为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你的行为涉嫌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从事可能污染水体的活动,请立即停止垂钓!”近日,台州黄岩区北洋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用无人机在长潭水库上空盘旋喊话,其下方有一男子正在垂钓。经过喊话,该男子迅速离开了该片水域。

  为加强库区监管,北洋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不断升级执法数字化能力,整合库区297个智能摄像头,并配置库区执法专用无人机,加装配备热成像、激光测距、高空喊话等功能,采用“无人机+快艇”,全时段无死角对库区范围内违法行为进行监控取证,提升执法效率和威慑力。通过智能摄像头,执法人员可以实时监控多地,一旦发现有违法行为,无人机可以第一时间进行高空喊话;锁定违法现场后,执法人员将乘坐快艇到达现场,构建“1分钟响应、3分钟出门、15分钟到场”处置模式。

  据悉,北洋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建立了“水库监管一件事”处置流程,运用三大智慧监管数据库,梳理库区重点监管事项目录,投建智能摄像头与水质监测站,管好台州人民的“大水缸”。今年以来,对长潭水库开展执法巡查800余次,劝离垂钓、野营等群众12000余人,办理相关案件21件。


标签: 责任编辑: 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