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第二届工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大会在绍兴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0-26 15:21:53 来源: 中国环境电子报 鲁昕

  由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指导、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支持、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联合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和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工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大会”近日在绍兴市上虞区召开。

  本次大会主题为“厚植低碳循环化底色 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探索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不断推动技术进步,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

  会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国工业园区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吕军教授发布了《中国工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报告(2023)》。报告从中国工业园区绿色发展历程、现状、政策工具、创新实践、示范试点、长江经济带园区、黄河流域园区、园区绩效评价、碳达峰路径、减污降碳协同、水管理创新、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与深入探讨,充分反映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锚定目标,坚定方向,推动园区绿色低碳发展。

  大会还设置了5个分会场,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工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数智赋能园区节能降碳、清韵华章低碳园区暨清华校友总会碳中和专委会(筹)第一届理事会成立、东西部园区共建共享战略合作、工业生态学与工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等议题进行分享和研讨。


标签: 责任编辑: 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