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现场

第十二期:荣昌混凝土非法占用土地生产致农保田成污水池

永嘉荣昌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瓯北镇龙桥村,毗邻104国道,2009年3月份建成投产。近日,有网友向本网投诉,称该企业除工商营业执照外,无其他任何审批手续,且违法占用农村集体土地,是典型的三无违章企业,多年来却一直以违法的身份“矗立”在农田之上,进行高污染生产并外排污水。那么,集众多违法问题于一身的永嘉荣昌混凝土有限公司,为何能我行我素,本该拆除的企业是如何做到照常生产的?《环保现场》第十二期,邀您共同关注。         记者:季建荣 胡翀 黄玉环  编辑制作:季建荣  统筹:庞世豪 杨晓燕  监制:蔡李章

荣昌混凝土污染肆无忌惮农保田成了污水池
  在荣昌混凝土公司与104国道之间,一条约两米宽的沟渠由西向东、再向南延伸,环绕企业大半周,水渠内囤满灰白色废水,俨然形成一条“护城河”,周围尽是农田。
违法占地多年国土处罚成一纸空文
  根据永嘉县国土部门提供资料显示,荣昌混凝土公司生产用地实属集体农用性质,而后龙桥村两委又于2008年以租赁形式将其转给荣昌混凝土公司,一直没有任何合法的审批手续。
 深入调查:谁该为企业违法担责
  此前,江北街道只是对荣昌混凝土部分附属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企业的生产主体——12个高空水泥罐、水、电等设施完好无损,这也是直接造成违法企业依然照常生产的主要原因。

  非法占用土地生产,导致农保田成污水池,对于荣昌混凝土违法的整治,只有各部门同心协力、不折不扣的执行,才能一步到位。在基层执行上,应严格预防上紧下松,以免导致这样的局面再次发生。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