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环保课堂 正文

李惠利幼儿园赴垃圾分类教育基地开展亲子学习活动

2016-12-06 16:21:48来源:李惠利幼儿园作者:郁静波 李子莘

孩子们认真地听讲垃圾分类知识

  “回收垃圾转转转,有害垃圾叉叉叉,厨余垃圾堆堆肥,其它垃圾真能干。”伴随着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口号,12月1日,李惠利幼儿园樱花园大一班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宁波市垃圾分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参观过程中,教育基地的老师利用展示屏、展示台等,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垃圾围城的严峻性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孩子们在参观的过程中,看到了很多经过废物利用做出来的小物件。讲解员还告诉孩子们,分类处理能让部分垃圾得到回收利用,在专业的机械设备上走一走,大量的排泄物转眼间就变成了有用的有机肥料。在聆听并观看垃圾变废为宝样品的过程中,孩子们觉得不可思议。

  接下来,辗转宁波市国际会展中心,在展会现场,孩子们体验了一把变废为宝的神奇。孩子们利用废弃的牛仔裤和奶粉罐,通过裁一裁,剪一剪,包一包,再予以装饰与美化,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瞬间诞生。通过实践,孩子们认识到,生活中的很多垃圾都可以转换一下,变成有用的东西。

  一直以来,李惠利幼儿园携手区城管局垃圾分类办,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讲行动”的方式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一次次丰富多彩、游戏化的活动促进了环保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开花……

编辑: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