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焦点新闻 正文

揭开杭州城市垃圾的特殊旅程

首期“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假日小队活动今日启程

2017-08-16 10:13: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见习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 见习记者 陈婷)今天,“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假日小队活动正式启程,队员们首站前往华家池环境宣传站,在这个由垃圾中转站改建成的环境宣传互动基地里,揭开杭州城市垃圾的特殊旅程。

  在这里,队员们系统地学习了城市垃圾“集、疏、运、填、复、用、观”的杭州处理模式,原来垃圾从被丢弃到最终的回收处理,中间经历了如此多的“冒险”环节,今天队员们就跟随着垃圾开始了一场“特殊的旅行”。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垃圾分类的桶都是什么颜色的吗?垃圾分类是分成哪几类呢?”华家池环境宣传站的义务讲解员汤斯虹一开始就给队员们提出了难题。

  “垃圾桶分为红、黄、蓝、绿四种颜色,分别用来装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和厨余垃圾。”看来,小队成员们在活动之前都已经做足了功课。

  汤斯虹告诉大家,原先的垃圾中转站用于存放和转运附近居民的垃圾,气味刺鼻,大家都不愿意住在中转站旁边。2010年5月,华家池中转站完成了改造,由直运模式代替了原先的转运功能,如今的中转站变成了直运电瓶车的停放点,原先的办公楼也变成了附近居民和孩子们学习交流垃圾分类知识的环保活动基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150平米左右的活动基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孩子们观看宣教视频的多媒体教学区,有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的互动游戏区,还有可以做废物利用小制作的手工区,更有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为孩子们讲述垃圾清运的历史和知识。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一袋垃圾被我扔进垃圾桶以后还要经过这么多的步骤最终才能被处理完。”小队成员们纷纷感叹道,原来我们分类完毕的垃圾会由不同的直运车运往不同的地方,通过不同的方式进行处理,看起来都是被丢弃的垃圾,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命运”。

  接下来的整个八月,我们还将围绕“垃圾分类”的主题展开系列假日小队活动,更多垃圾分类过程中不为人知的“小秘密”等着你来发现哦!

  今天的活动从环保宣传教育视频开始

  小队成员们聚精会神地听讲

  队员们认真地听讲

  听讲解员老师说一说杭州城市垃圾的特殊旅程

  垃圾也并不是无用的,它们还能产生沼气用来发电呢

  垃圾分类的新知识,GET!

  光听怎么够,队员们把今天学到的知识都写进了小队日记里

  展现身手的时间到了,看看谁分得又准又快

  饮马井巷小学清涟小队成员在环保宣传站前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小队成员们合影留念

标签:垃圾分类 杭州 编辑:陈秋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