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焦点新闻 正文

临安市昌化镇第一小学阳光小队暑期社会实践

“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主题活动

2017-08-22 08:47:16 来源: 临安市昌化镇第一小学阳光小队 胡心亮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保护地球,爱护环境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为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了解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根据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决定开展“2017年临安市中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队员及周边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培养分类的理念、养成分类的习惯,为建设绿色家园,创造美好生活作出贡献。临安市昌化镇第一小学阳光小队的8名小队员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陪同下,先后在杨溪村,昌化镇东街,滨江路广场和后营村等场所开展了一系列“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主题活动。

小队成立

  活动根据小队员们的创意想法,在老师和家长的协助下,首站,阳光小队来到忠孝文化第一村———杨溪村,在这里小队员们参观学习了杨溪村垃圾分类示范点,随后在富含“忠孝”文化底蕴忠孝礼堂,王爸爸给大家上了一堂“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的教学课。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下,他们专心听讲,积极发言,气氛活跃,学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深知垃圾分类的意义。第二站,小队员们回到了自己温馨的家,好好休息了一宿。第二天,他们利用自己灵巧的小手,在家长的帮助下,先后完成了一张张精美的“垃圾分类手册报”和一个个用废旧纸箱做成的“环保垃圾桶”。真乃学以致用,很好地巩固总结了垃圾分类知识。第三站,为了让更多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7月23日,小队员们冒着酷暑,沿昌化镇东街至滨江路跳舞广场散发精细制作的宣传单,并在跳舞广场上开展了垃圾分类的手抄报展和承诺签名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周边居民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临安市电视台也进行了跟踪报道,给予了高度评价!第四站,也是活动的最后一站,通过前期的宣传,接下来,小队员们用实际行动来做表率和模范。首先他们来到了自己的学校,在自己的班级设置了分类垃圾桶,并在校园垃圾回收站也设置了分类垃圾桶。在校园里率先设立的“垃圾分类”试点。活动后小队员胡存智说:“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很好的说明我们活动的初衷。然后我们来到昌化镇后营村,开展了“垃圾分类‘金点子’升华活动” ———“废品兑换,绿化昌化”活动。一大早,村民们就拿来了家中堆放已久的塑料瓶、易拉罐、旧电池和废旧纸箱等,等价兑换我们精心准备的“油盐酱醋”等生活用品。活动经历了两个多小时,全村近60%的村民参加了我们的活动。后营村村长和妇女主任等村领导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对我们活动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同时也计划今后他们将在村里开展更多的类似活动!

  至此,历时一个月多月的“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主题活动,在周边居民,后营村村委和临安市电视台的高度关注和赞许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小队员们用智慧和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位合格的“环保小卫士”。未来将会引导更多的少先队员探索寻找更适合践行的“垃圾分类”金点子,开展相关小队主题活动,带领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让我们的家园,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山更绿……花更艳……

活动方案商讨,并制定活动计划

杨溪村忠孝学堂参观学习

“垃圾分类”手抄报制作过程

精心制作的手抄报展

环保垃圾桶制作过程

宣传册

小队员们分发宣传单

“垃圾分类”推广签名

班级“垃圾分类”试点

垃圾兑换活动开始啦
村民们积极参加兑换活动

 

标签:小队 编辑:陈秋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